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per.class-3的心灵家园

让我们珍惜缘分,用行动见证我们健康、阳光、快乐的成长!!!

 
 
 
 
 

日志

 
 

离家出走之我见——3号 蹇芷洋  

2014-06-29 18:37:47|  分类: 18周主题{1、对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频频听到这些负面的消息,只能说家长们对于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们仍以原来的方式沟通,无法顺应孩子发展的潮流,致使这个阶段心理急速渴望独立成长的中学生们以较极端的方法应对他们不再愿意听到的一些对他们有利的严厉措辞。
      额…不好意思,最近说话较高大上。换言之就是中学生们不乐意听到老师家长对他们的一些批评管教,或者可能是长辈们气急之下说的太过刺激性的话打击到自尊了,于是乎就走了咯。
       我妈从开始研究心理学到现在,整个人的转变是十分之大的,她在生活中更多的是给予鼓励,而不是否定。她会培养我的个性,但不会娇纵我变得傲气。她从不说:“生块叉烧都好过生你”这种极端不负责的话语。我知道在现在家长中很多喜欢说这句话的,因为他们为孩子的不争气而感到绝望,可是他们在说话的时候,把这种“你很没用”的浅台词传入孩子的浅意识中,那么学生在以后不自觉的会给自已给予否定,那么,你们觉得他们还会在这样的生活中寻到温暖吗,还会继续愿意呆在家中吗,长期下来心中肯定会积压消极情绪,自然而然,在外界干扰下特别容易出走。
     我认为,很多错并不在于孩子,而在于家长和老师,长辈们是怎么言传身教的,那么孩子自然学到了什么。改变应从家长开始,学会教育,学会良好引导,肯定能将离家出走的现象有效抑制。
      我这不仅仅是一个分析,也是给各位家长的一个新的,他们从来没有注意过的概念的提醒。如果有的家长愿意去尝试着改变自己的教育,可以与我妈妈联系,共同探讨教育经。(打个小广告,我知道你们不介意的~)
    只是从家长老师方面简单谈谈自己看法,还有朋友之类的,就不深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