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per.class-3的心灵家园

让我们珍惜缘分,用行动见证我们健康、阳光、快乐的成长!!!

 
 
 
 
 

日志

 
 

端午节 17号  

2014-06-03 19:19:18|  分类: 15周主题{1、端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外婆拿出两条板凳坐在小院里,面前放着一盘糯米,用酱油搅拌成黄褐色,再用开水把粽叶烫一烫,空气里冒着阵阵雾气,每一个小水珠里都饱含了棕叶的香气,浸泡在水里,粽叶更加绿的可爱了。
       巷子很小,粽叶的香味也就“四处碰壁”,怎么也绕不出去,我喜欢这种清新的味道。外婆用洗净的手摸了一张粽叶,弯成一个圆锥,锥顶朝下,先涂上层糯米,再放上五花肉、板栗等馅料,然后又涂上层糯米,最后一道工序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工序,就是用棉线住粽子,既要保证外形美观还要保证缠的够窂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呀,每一次我要么是包的不美观,要么就是缠的不牢固,小棉线在我的手里滑来滑去。
        外婆包粽子的手法很是娴熟,只要翻动一部分粽叶,一个形状美轮美奂的粽子就包成了,外婆喜欢包成一个可爱的正三角形,而我则是胡乱一缠,啥形状都有。
       瞄瞄盆里快要满的溢出来的粽子就有流口水的冲动,那时的我总会用我的小脏手拉着外婆的一角问:“外婆,好了没呀,想吃了呢”,外婆也不嫌弃我的小脏手,总会放下手中正在包裹的粽子,嘴角向上扬说“小馋猫,马上就好了”。“嚓”一声,最后一个粽子也落进了盆里。
        在蒸锅里垫一张白布,把粽子摆在上面在锅的底部加足够多的水,打开煤气,随着火焰的翻动,香味也随之浓厚,直到锅顶白烟滚滚,外婆才走进来,揭开锅盖的那一刻才是最幸福的时刻,热气夹杂着香味一点一点灌进我的身体里。
我会那个小板凳,然后踩在上面,再“指挥”着外婆给我拿那个我挑中的粽子。然后小心翼翼的解开棉线,原本分离的糯米早已粘成了整体,筷子擦进去再提上来,总会粘上那么一片,赶紧往嘴里送,糯糯的、香香的、甜甜的、粘粘的,油然而生的是一种满足感。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